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關於智慧電動車

關於智慧電動車


台灣在積極與國際接軌的政策推動下,2012年除了社會福利、財務金融制度有了新的改變,今年也正式進入智慧電動車元年,一般民眾可以跟歐洲先進國家一樣租賃電動車在都會城鄉間移動,體驗雲端科技、智慧科技、行動生活服務。最有價值的是~移動零排放,地球零負擔。

但是,您對電動車了解多少呢?
以下影片是國外電動車的介紹影片,藉由國外的影片,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電動車對人們的移動生活有哪些優點:


影片第一段:



Q1:電動車充電需要多少電力?
以一台20kWh的電動車為例,耗能2500Watt/每小時。
相當於25100Watt/每小時家用燈泡(0.8kwh電量)
使用一年電動車,相當於4台電視一年的用電量。
影片第二段:


Q2:使用電動車會增加多少電費呢?
電動車每行駛100 英里,約美金3元的成本
汽油車每行駛100 miles,約美金10元的成本
汽油車的移動成本約為電動車的3.3倍。
(以上為國外案例)
 影片第三段:


Q3電動車可隨時充電,而夜間充電更能達省電節能的效果。


影片第四段:





Q4電動車比燃料汽車更節能減碳。
使用電動車對環保的價值來自節能減碳兩個層面:
節能:以能源轉換率比較,電能轉為車輛動能的效率優於燃料轉為動能的效率。
減碳:電動車為完全零碳排放。與氣油車相比,電動車每行駛50公里,可減少約5kg的碳排放量。
相當於種植了2000株向日葵的吸碳量~~


影片第五段:



Q5目前的電能基礎建設是否已經準備好迎接電動車時代的來臨?
影片中雖為國外的介紹,但在台灣,與歐美國家同步,智慧電動車的發展已達可運行的階段,整合雲端科技、智慧電能服務、行動生活服務,國民已經可以透過大台北地區電動車旅遊的服務開始體驗電動車所帶來的零碳旅遊、智慧移動服務。先導運行期間,部分停車場將提供免費充電服務,透過智慧移動裝置預定充電站、以悠遊卡過卡啟動充電、雲端系統查看充電狀態等等。

影片(全)


透過上述影片與文字介紹,我們更進一步了解電動車的好處,這是整合了汽車業、電子業、雲端科技、資訊服務等的全新產業,在政府整合台灣產業資源的同時,誠摯邀請國人一同參予創造歷史,而國人的回饋與建議是台灣電動車服務發展的主要動力。在規劃旅遊時,不妨也安排半天或一天的行程,體驗一下領先國際之大台北電動車旅遊的全心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